首页>文联要闻

河北省文联组织文艺家走进保定阜平调研采风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冀文
0

   中国艺术报讯 为切实抓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用文艺的形式助力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乡村振兴, 7月17日至19日,河北省文联组织文艺家到保定市阜平县进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文艺创作调研、采风交流活动,并就省文联访谈直播栏目“紫藤树下·阜平减贫专题”开展前期对接准备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龙泉关镇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夏庄乡面盆村,就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民宿建设、基层群众文化等进行调研,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调研期间,文艺家还与阜平当地作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散文选刊》 《当代人》期刊栏目设置、选稿要求,并就“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及散文、诗歌写作进行了讲解指导和沟通交流,鼓励当地作者扎根阜平这片热土,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文学作品。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