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新疆文联调研文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刘新超
0

  近日,新疆文联党组书记邓选斌一行深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和莎车县,开展了脱贫攻坚工作、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内容的专题调研。调研组了解了“访惠聚”工作队和扶贫第一书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 + 3”工作部署,抓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方面具体情况,实地慰问驻村队员、第一书记和支教干部。在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阔什艾肯村调研期间,入户走访慰问部分“四老人员”和生活困难群众;实地参观了工作队扶持的红枣加工厂、编织袋厂和养殖合作社;参观了村史馆、农民诗刊、农民诗人展、国学文化中华传统书法进校园进乡村工程、千米国学文化墙;赴百万亩防风固沙林、刀郎文化园、麦盖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调研,并代表新疆文联向麦盖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了15幅书法美术作品。

  调研组还前往喀什地区文联调研指导工作,实地了解喀什地区文联办公条件和文艺创作环境。调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喀什地区文联要立足优势,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创作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大力推动精品文艺创作,为服务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