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曲协召开深化改革基层试点工作视频座谈会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6月30日,由中国曲协举办的深化改革基层试点工作视频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曲协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董耀鹏,中国曲协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华江、项云,中国曲协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中国曲协各团体会员的驻会负责同志, 14家深化改革基层试点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代表,中国曲协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由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座谈会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经中国曲协分党组专题研究,在这次深化改革基层试点工作中,中国曲协综合考量了各团体会员所处区域、工作实绩、发展重点和地方意愿等因素,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原则,在全国曲协系统内确定了14家试点单位,计划利用2年时间,有序开展深化改革基层试点工作。会上,湖南省曲协秘书长原野、浙江省宁波市曲协主席沈姿颖等深化改革基层试点单位代表和浙江省台州市文联主席茅玉芬等深化改革基层试点单位上级主管部门代表先后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中国曲协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举措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路径,研究部署基层曲协系统试点工作,不断推动曲协组织特别是基层曲协组织更好地适应新的职能要求,大胆创新、延伸手臂、扩大覆盖,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符合新的形势发展需要的工作机制,为推动全国曲协系统深化改革提供可借鉴的样本、可推广的经验、可转化的成果,努力形成全国曲协一盘棋、全国曲艺一张网、全国曲艺工作者一家亲的生动局面。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