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文联网络运营管理工作培训班线上结业

时间:2020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5月29日,为期两天的全国文联网络运营管理工作培训班圆满结业。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承办。来自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各副省级城市文联,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网络信息化工作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以在线形式从视频内容创作实践、网络安全管理、新媒体内容运营传播、信息化项目管理、重点工作平台应用等方面对全体学员进行了专业的业务培训。
  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副主任冉茂金等出席结业式。
  谢力在对本次培训班进行小结时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形式创新、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今后可以把借助互联网开展培训工作作为文联开展培训工作的常态,借助互联网新技术、新手段,以创新为动力,以发展为重点,向融合要发展,呼吁全国文联资源共享,协作互助,共同学习,互相切磋交流,取长补短,群策群力,进一步加强文联系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网络运营管理能力,坚持扭住“网上文艺之家”建设总目标,为文联的信息化建设、为新时代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贡献新力量。
  本次培训班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方式新颖,内容针对性强,安排及时,将对自己工作带来积极推动。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何美认为培训班的学习对树立互联网思维、开展互联网+文艺评论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与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建立合作机制、沟通机制、联动机制,提高学网、管网、建网、用网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文联网信工作的三力——组织力、凝聚力、协同力,从优质云培训启程,同心筑梦再出发,携手青春互联网,共创文艺新浪潮;中国杂协网络信息处干部李伯杨表示本次培训班提升了网络运营管理业务能力,拓宽了网络工作新视野,更为解决中国杂协网络信息化建设中切实问题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希望与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共同推进中国杂协网络信息化下一步工作;四川省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干部周春锋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加强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重要思想的领悟与学习,更加清晰地认识了中国文联信息化发展的顶层设计体现“全国文联一盘棋、全国文联一家亲、全国文联一张网”,增强了地方文联互联网工作者的信心和动力;重庆市文联理论研究室干部沈琛表示通过培训十分及时地增长了网络内容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将运用所学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网络文艺内容生产、选题策划、以及宣传推广工作。
(编辑:尹倩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