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广州文艺志愿者“礼赞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丹 杨乐娟
0

  5月10日,为致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由广州市文联指导,广州市医务工会委员会、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广州市文联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承办的“礼赞最美逆行者”——广州文艺志愿者致敬白衣天使线上公益音乐会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行。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著名歌唱家戴玉强远程连线献上祝福,动情致谢医护人员。歌唱家唐彪、乔建军,青年歌唱家李思音、熊思嘉等多位文艺志愿者联袂带来精彩演出,用文艺的力量致敬最美逆行者,传递信心和力量。

  姜昆在北京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送上节日的祝福,“白衣执甲最美逆行,家国情怀感天动地,山河无恙因为有你”。著名歌唱家戴玉强遥寄祝福,献唱《因为有你》表达对天下所有母亲、白衣天使的节日问候和感谢,“人间真情,因为有你”。

  此次线上公益音乐会,20余万观众通过网络欣赏到《让世界充满爱》《你含笑出征,我满眼热泪》《党旗飘扬的方向》《真情暖中华》《白衣勇士》《风雨同心与爱同行》《最美的情话》《中华民族》《四海皆一家》等多首动人的抗疫歌曲。文艺志愿者们用动人的旋律、真挚的情感和充满正能量的歌声,致敬白衣天使,坚定抗疫信心,传达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乔建军带来了歌舞表演《母亲》,为天下母亲送上最深情的祝福。唐彪以一首《你就是希望》唱出了白衣战士的英雄豪情。医护工作者王斌、刘琪莎、张跃与广州文艺志愿者共同表演配乐诗朗诵《祖国向我们吹响冲锋号》,展现医务工作者们甘于奉献、勇于献身的医务工作者风貌。演出现场艺术家们向医护人员赠送了公益歌曲专辑《红手印》。

  白衣天使画像漫像活动同步在现场开展。孙戈、黄穗中、黄咏茵、邝祖海(笑脸兔)、王春红(君子)、盘军(米粒)、陈华(耳东东)等知名艺术家,为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现场画肖像,为医护人员送上一份特别的惊喜。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