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知名演员抖音直播“带货”助力湖北重启

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梦
0

中国视协、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特别支持

知名演员抖音直播“带货”助力湖北重启

  既不是电视荧屏,也不是话剧舞台,演员冯远征在抖音直播间做起了“吃播” 。“播主”冯远征在直播间吃牛肉面,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他把一碟武昌鱼向镜头倾斜30度为网友展示时,动作还有点生疏。

  这是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抖音视频联合发起的“湖北重启抖来助力”抖音援鄂复苏活动现场,作为特别支持单位,中国视协、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组织上百位电视工作者积极参与活动,助力疫后湖北复工复产。

  4月29日晚,演员冯远征、梁丹妮夫妇在人民网主持的抖音直播中与湖北省襄阳市副市长张建友、湖北省鄂州市副市长岳劲连播,边吃边聊,为网友推介了襄阳牛肉面、鄂州武昌鱼等农副产品。当晚,人民网直播间及连播的云上襄阳、鄂州在线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达到390万人,销售产品52 . 6万件,销售额1564万元。

  赶紧下单!

  直播中,冯远征、梁丹妮讲述了他们和湖北的缘分。1985年,冯远征参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是在湖北拍摄的,他在武汉第一次吃到一角二分钱一碗的热干面; 2017年,他和梁丹妮曾在武汉演出话剧《司马迁》 ,荆楚大地给夫妇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湖北地区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他们每天关注新闻,多次参与录制视频,为医务工作者和当地人民加油鼓劲。

  张建友介绍了襄阳悠久的文化历史和生机勃勃的当代图景。张建友重点介绍,襄阳牛肉面是襄阳人的最爱,在襄阳人的日常生活中,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和一碗黄酒是绝配,襄阳人一年365天,天天都有襄阳牛肉面。疫情期间,襄阳牛肉面更是和肉、蛋、奶、菜一道作为“停不得”的民生工程优先配送。

  冯远征说,襄阳的传奇故事让人心向往之,襄阳牛肉面香得让人流口水。品尝之后,冯远征不禁大赞:“先别直播了,太好吃了! ”他一边招呼大家:“赶紧下单! ”一边问:“打折吗? ”同时向网友发出倡议:“支持湖北重启,品尝襄阳美味,一举两得。 ”

  岳劲介绍了鄂州的好山好水和欣欣向荣的城市建设,重点介绍了武昌鱼、臭鳜鱼、沙窝胡桥豆丝等美食。直播中介绍,在湖北,逢年过节,家家都做武昌鱼,武昌鱼中留存着属于每个家庭独有的记忆。

  冯远征表示,期待襄阳、鄂州乃至整个湖北地区恢复往日生机,各地文艺工作者的本职工作也在一步步恢复,他下次到湖北,将会为当地观众送上优秀文艺作品作为回馈。梁丹妮说,希望到襄阳、鄂州演出,以话剧艺术和当地观众交流。

  当晚,青年演员陈钰琪在直播间和云上襄阳连播,与张建友共同向网友推介襄阳的玉保松花皮蛋。陈钰琪说,她曾见过热闹的襄阳是什么样子,疫情期间,在新闻中看到当地空空的街道,心中非常难过,在感恩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的同时,自己也想为当地早日恢复生机献出一份努力:“我们购买的每一颗小小的松花蛋,会给襄阳增添一份大大的力量。 ”

  助力湖北,提升自身

  在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陈宝国、秘书长张光北的号召下,谢芳、彭玉、曹翠芬、雷恪生、张目、六小龄童、靳东、李冰冰、朱一龙、关晓彤等百余位演员以录制视频的方式为“湖北重启抖来助力”发声,冯远征、梁丹妮、郭晓东、程莉莎、陈钰琪以直播连麦湖北地州市市长的方式参与了“直播湖北好货” ;刘劲、万茜、金晨、保剑锋在自己的抖音号上加载了湖北特色好货的购买链接,助力销售。

  张光北介绍,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收到“助力湖北”的“动员令”后,许多演员都表示极力支持这一公益活动,都在询问怎样可以最大程度帮助到湖北。有的演员连麦直播,有的演员因为已经“开工” ,安排不了直播,纷纷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助力。“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个演员不仅要演好戏,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行动为人民做点事儿,我们帮助湖北‘卖货’就是最实际的行动。 ”张光北说,“在湖北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参与这个活动,对于演员自身的提升也是一件特别好的事儿,我们有老艺术家们的支持,也有许多中坚力量的相助,对于年轻演员来说,这种‘传承’很重要。 ”张光北表示,希望这次活动给湖北恢复生产带来积极作用,也为演员彰显爱国主义情怀、提高自身修养提供良好契机。

  老艺术家曹翠芬虽然已经住进养老院,但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都关注着湖北、武汉,关注着全国疫情防控。“看到医务工作者对上了年纪的患者全力抢救,把老人一个个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看到老人们手捧鲜花和医务工作者依依惜别的情景,我不由得热泪盈眶,深深感到面临疫情威胁时,生活在中国是多么幸运! ”曹翠芬提醒老年朋友们做好个人防护、多多保重身体。谈到这次助力湖北重启,曹翠芬说:“我没有玩过抖音,也不会用这些新媒体工具,了解了抖音能直接帮助到湖北人民,我很高兴。时代在进步,我们要与时俱进。祝福湖北能早日恢复元气,祝福湖北人民都能健康平安! ”

  “在疫情来临时,每一个中国人内心都有这样的冲动,我们都想要为湖北做点什么。 ”青年演员万茜说,这是她第一次录制抖音“带货”视频,“我觉得能用直观的、大众喜欢的社交平台助力湖北重启,是一件好事。我自己试吃了我要推介的洪湖藕带和藕汤,味道真的很棒。能通过这种公益活动帮助湖北的优质产品打开销路,也能帮助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好商品,对于销售者和消费者来说都是正能量。 ”在万茜看来,公众人物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和呼吁更多人一起关注和参与公益,是一件很温暖、很有意义的事。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廖恳表示,作为这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中国视协和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重要指示精神、调动各方面大力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发挥协会联络网络媒体平台和凝聚电视艺术工作者这两大优势,运用网络直播、直播“带货”等新兴形式,联合各方面力量对这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他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为湖北的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贡献电视艺术工作者的绵薄之力。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