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曲协开展第二届“曲艺版权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浩
0

  今年4月26日,是主题为“为曲艺绿色未来而创新”的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曲协以“为曲艺绿色未来而创新”作主题,通过网络线上发布视频、海报等,积极传播;组织线下各团体会员和新曲艺群体等积极响应、共同参与的方式,开展了第二届曲艺版权宣传周活动。中国曲协呼吁广大曲艺工作者:尊重艺术原创,关注百姓民生;积极主动沟通,依法合理使用;保护曲艺版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繁荣曲艺创作,你我携手共赢。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文艺轻骑兵”的曲艺人纷纷行动起来,倾注饱满激情,用相声、快板、二人转、苏州评弹、梅花大鼓、京韵大鼓、评书、绍兴莲花落等60多种曲艺形式,进行线下创作、线上表演,奉献出一篇篇铿锵力作,发挥了文艺作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独特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力量。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以艺战“疫”的战斗中,得益于前期的广泛宣传,广大曲艺工作者的权益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他们以移动互联网为主要阵地,借助多种资讯平台,如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短视频、快手及喜马拉雅等APP平台推广原创作品的同时,也对作品的权益进行了有效保护。

  中国曲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曲协决定在每年举办曲艺版权宣传周活动,作为中国曲协扩大曲艺维权宣传的一项品牌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曲艺工作者尊重知识产权、避免侵权、勇于维权的意识,在曲艺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创作环境,激发曲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不断促进曲艺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