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弘扬志愿精神,贡献文艺志愿服务力量

时间:2020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全国广大文艺志愿者、文艺志愿服务组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值此全民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凝聚疫情防控的精神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贡献文艺力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特向广大文艺志愿者和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
 

  

一、发挥文艺独特优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发挥文艺覆盖面广,易于被接受的独特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相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防控理念、防护知识,鼓舞群众士气,激发群众斗志。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加强宣传,把疫情防控的新理念、新情况宣传到每个人的身边,树立大家学习的榜样,为推动社会实现自觉自爱、群防群控、凝聚共识和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二、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广大文艺志愿者是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广大文艺志愿者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携手共筑健康防线,积极主动做好防护工作,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集体性活动,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全力落实防控要求,同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三、创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振奋疫情防控精神力量
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组织优势,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直面疫情,利用网络载体,创新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展现文艺志愿服务立足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清新靓丽的时代形象和健康发展的态势。积极倡导“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理念,紧密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0春节大联欢播出推广,倡导文艺家、文艺工作者运用新媒体平台,制作文字、图片、视频、歌曲等内容丰富多彩、短小精悍的文艺作品,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精神需求,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发挥作用。把温润心灵、启迪心智、立德铸魂、凝心聚力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群众身边,在创作中也可以发挥新媒体平台直播互动优势,开展在线文艺培训、网络展示和网络评选等活动。着力培养基层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心理状态。加强文艺创作引导,有条件的文艺志愿者组织可以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积极组织转发推广互联网优秀作品,群策群力、振奋精神、形成声势、凝心聚力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通过自有新媒体平台,并与中国文艺网、央广网、1905电影网、今日头条、爱奇艺、抖音平台等积极合作,协助广大文艺志愿者、文艺志愿者组织,传播优秀文艺作品。广大文艺志愿者通过新媒体平台传播互联网作品时可以添加“文艺志愿者”话题,也可以以防控防疫、新春祝福、祥和喜乐等内容,创作文字、图片、语音、短视频等内容,比如:鼓舞人心的话语、一首小歌、一个小魔术、一个书法教学、一个摄影教学等多种形式参与互动。作品也可发送到: wlwyzyxc@163.com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宣传处邮箱,由协会统一整理选送优秀作品。原创作品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官方平台首发时,请注明本单位或本人的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号名称,我们会在发布的同时@作者相关账号,共同形成互动推广宣传的效应。
 

  

新媒体平台宣传注意事项:
1.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上的官方账号名称均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在抖音上的官方账号名称为“小志在线”。
2.广大文艺志愿者、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上原创、转发防控疫情的文艺作品、网上活动情况的内容时,务必带话题  #文艺志愿者#  并@中国文艺志愿者。
3.在抖音上原创、转发防控疫情相关短视频内容时,务必带话题#文艺志愿者 并@小志在线。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

  2020年1月29日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