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一线民警激发了我们的创作灵感”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记者 金 涛 实习记者 宫剑南
0

  中国美协走进首都机场公安局开展慰问活动

  “一线民警激发了我们的创作灵感”

  1月10日是“110”宣传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美协文艺志愿服务团一行30余人来到首都机场公安局,开展“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首都机场公安局慰问活动,向一线民警送去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祝福。

  首都机场公安局作为首都北京乃至中国面向世界的“第一国门”,承担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繁重的保卫工作,这里的公安干警每年都要完成多次大型活动安保任务。“近200多万人员的全国公安队伍是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中流砥柱。公安干警团结进取、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汇聚成国家发展和安宁的磅礴力量。通过深入警营,美术家将以更加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感人的形象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表示。

  美术家们的到来,受到了民警们的热烈欢迎。“美术家们能在百忙之中送墨宝、送文化进警营,是中国美协给首都机场公安局送来的新春大礼、艺术盛宴。展现了新时代和谐的警民关系,表达了警爱民、民拥警的鱼水深情。画家们不辞辛苦‘挥毫泼墨’,为我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也让我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首都机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占友说。活动期间,首都机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孙茹芳代表首都机场公安局向中国美协赠送锦旗,马锋辉接受锦旗。

  随后,美术家们开始现场笔会创作。孙浩、高毅用水墨为警察画像、歌颂英模。何加林、刘罡、唐辉、陈辉、赵文江、赵建军,程振国、王界山、崔东湑、韩敬伟、孙剑、张仕森、程晔和李伟、杜松儒、石峰、李呈修、段铁、王乘、董良达分别合力创作山水画,黄华三、任惠中、王子岗、苏睿合力创作人物画,马锋辉、于光华、谢青合力创作花鸟画。美术家们将精心合力创作的三幅山水画、两幅花鸟画、一幅人物画赠送给公安民警,还现场书写对联、“福”字,以表达此次慰问之行的真诚祝愿。

  美术家们纷纷表示,这次深入警营的艺术实践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公安民警,切身感受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创作视野更加开阔,创作灵感也进一步被激发,未来还将以更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感人的形象,催生出一批好作品。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