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19年度“舞迹”巡展收官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楚蒙
0

  11月30日至12月15日,由中国舞协、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主办,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文化馆、山西边走边舞艺术平台承办的“舞迹”——《舞蹈》杂志创刊60周年、中国舞蹈“荷花奖”20年全国巡展在山西太原举办。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等出席开幕式。

  “舞迹”巡展集《舞蹈》杂志创刊60周年展览和中国舞蹈“荷花奖”20周年展览精华,辅之以研讨会、讲座的形式,面向各地舞蹈从业者、舞蹈高校师生以及众多舞蹈爱好者公益开放。巡展期间,主办方组织协调地方各文化部门,尝试与图书馆、文化馆及新文艺群体、民营企业合作,扩大舞蹈艺术在各个领域的影响力。展览场地选择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展览空间,有效扩大受众面,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据不完全统计,四站巡展参观人数达万余人。本次巡展还带动当地的新文艺群体山西边走边舞艺术平台主动参与,为展览特别创作在展区表演的环境舞蹈《跳动的文字》,丰富了展览内容。

  据悉,此次展览是主办方开展的“舞迹”巡展2019年度的最后一站。该巡展本年度先后在山东济南、辽宁沈阳、浙江杭州、山西太原四地举办,明年还将继续走向全国。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