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湖北召开 文艺批评座谈会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沛芳
0

  本报讯 由湖北省文联、湖北大学主办,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湖北大学文学院承办的“当代湖北文艺批评的理论与实践座谈会”11月27日至29日在武汉举行。王先霈、陈美兰、於可训、周晓风、洪兆惠、王彬、王干、陈池瑜、贺仲明、王春林、刘川鄂、沈伟、李遇春等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围绕“湖北文艺的总体成就与特色研究”“湖北文艺批评领军人物研究”“湖北文艺批评组织工作研究”等议题,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湖北文艺批评的理论与实践的成就,探讨了繁荣当代文艺批评、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的良方。

  专家们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要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为文艺工作者交流搭建平台;坚持批评实践与理论建构相互促进,推动文艺事业繁荣昌盛。肖伟池、尚钢等湖北省文联、湖北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李沛芳)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