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印传统舞蹈西安“对话”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 琼
0

  11月18日至22日,由中国舞协、陕西省文联主办,陕西省舞协、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舞蹈艺术巡礼”之“中印传统舞蹈对话”在陕西西安举行。

  此次“中印传统舞蹈对话”邀请中印两国舞者开展交流展演,带来了富有中国古典诗意的《蒹葭》《白纻舞》《牡丹亭》《金刚》《丝路长歌》《道然》《春莺啭》《思维菩萨》《伊人如画》以及具有浓郁印度风情的婆罗多舞《湿婆的坦达瓦舞》、奥迪西舞《爱的绽放》、印度战舞《卡拉里帕亚图》、卡塔克舞《五种节奏》等13个中印传统舞蹈作品。冯双白、罗斌等出席展演。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印古典舞讲座、“中印传统舞蹈对话”研讨会等学术活动。中印两国专家学者围绕中印古代舞蹈研究、中印古代舞蹈当代流变、跨学科视角下的中印舞蹈研究等核心议题,通过教学对话、学术研讨及大师课堂等环节,展示了中印两国舞蹈文化,汇集了中印舞蹈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探讨了中印舞蹈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借鉴与融合。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