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大运河文化带杂技精品展演呈现“流动的技艺”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由中国杂协、北京市文联主办的“流动的技艺——大运河文化带杂技精品展演”11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演出了大运河所流经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两市10个杂技院团的10个杂技精品节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以及陈平、陈宁、肖世革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演由北京杂协、中国杂技团承办,津冀鲁苏浙等省市杂协共同协办。展演以杂技晚会的形式,用影像叙述的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中切换,讲述了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杂技鲜明的地域特色之间的关系,旨在深入挖掘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演出分为六幕,杭州杂技总团的《荷韵·单手顶》、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的《梦系西湖·伞技》、南京市杂技团的《青春动力—跳板蹬人》、济宁市杂技团的《儒风·百戏—梁祝》、济南市杂技团的《高椅》、沧州杂技团的《大督旗—斗幡》、天津市杂技团的《坛技》、北京杂技团的《玩空竹的小妞妞》、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的《永不止步—武术》、中国杂技团的《九级浪—杆技》等节目,生动呈现了大运河沿岸富于魅力和风韵的杂技艺术。160余位演职人员参加了此次演出。

  11月14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杂协、北京评协承办的杂技专题研讨会“运河文化背景中杂技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在京召开,来自十余个省区市杂技界的50余位专家、学者、院团负责人齐聚一堂,深度阐释杂技本体展示与地域历史文化呈现之间的关系。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