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举办新文艺群体人才研修班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0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的第四期全国新文艺群体拔尖人才高级研修班10月30日至11月19日在北京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本次研修班以“守正创新、担当使命”为研修主题,课程安排体现“创新”和“跨界”的定位,加强通识教育和共识教育。

  11月1日的开班式上,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作《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中国化历程——以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铸就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专题讲座,分享了践行“两创”方略的成功文艺案例。研修班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宋宝珍、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宋瑾、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叶培贵、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严庆、北京舞蹈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韩春启、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研室原主任杨阳、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张跣等戏剧、音乐、书法、民族理论与政策、舞美设计、国际战略等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研修主题为学员开设专题讲座。课程期间,将组织学员开展学员论坛、艺术创作交流、经典诵读等活动,并赴博物馆、剧院等地观摩学习。

  本期研修班46名学员涵盖了文学、电影、电视、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美术、民间文艺、摄影、书法各个文艺领域的优秀人才。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