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曲协培训二人转创演经营人才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由中国曲协、吉林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承办的东北地区二人转创演经营人才培训班10月25日至29日在吉林长春举办,来自吉林、辽宁、黑龙江三省的百余名长期活跃在基层一线的二人转创作、表演、研究和经营管理人才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紧密联系文艺界、曲艺界实际,深刻阐述了曲艺艺术的内在价值、独特魅力和创作表演特点,并就新时代曲艺工作者如何坚守艺术自信、紧跟时代步伐、担当使命责任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中国曲协副主席、吉林省文联副主席、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结合自己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为学员展示了行腔、归韵、衬字等灵活多变的表演技巧;国家一级导演贾慧敏从导演的视角,为学员简述了导演、编剧和演员的关系;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深入探讨了坚定文化自信、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途径和意义;中国曲协顾问、辽宁省曲协主席崔凯对二人转的源流发展以及艺术特点进行了细致剖析。
  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学员赴长春电影制片厂旧址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进行分组讨论和培训小结、观摩小剧场演出。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