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行走中国”系列摄影活动成果展展出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心碧
0

   由中国摄协、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文联主办的高帆杯“行走中国”全国系列摄影活动成果展,10月19日至30日在浙江杭州举办。展览通过“行走人生”——高帆、牛畏予摄影作品展,“行走中国”全国摄影大展,“行走萧山”摄影工作坊成果展三部分,集中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展示中国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以及郑更生、陈瑶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高帆的亲属向杭州市萧山区捐赠了高帆在抗战时期的作品,希望摄影人能以此为契机传承红色摄影精神,颂扬家国情怀。高帆(1922—2004),浙江萧山人,1938年参加革命,曾任八路军一二九师政治部干事、晋冀鲁豫军区政治部宣传科科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曾任《解放军画报》总编辑、社长,中国摄协主席、名誉主席等职。在抗日战争的炮火声中,他从萧山奔赴延安,用相机作利刃,实践拯救民族于危亡的家国理想;在新中国的建设中,他担起新中国摄影事业的开拓者与组织者重任,与夫人牛畏予一同投身火热的革命事业,在20世纪中国摄影进程中留下了一段佳话。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