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圆满闭幕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中国杂协 图/赵庆荣 张瑞涛
0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南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图为闭幕式现场。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南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向中国杂技团王桂琴、上海杂技团蒋正平颁发“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杂技艺术家”奖牌。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南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图为向上海杂技团《战上海》等9台剧目颁发主会场优秀剧目展演纪念牌。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南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图为向上海杂技团《时空之旅》等4台剧目颁发分会场优秀剧目展演纪念证书。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河南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濮阳市长杨青玖等出席闭幕式。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闭幕式。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南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致辞。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南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图为中共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致辞。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南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图为边发吉被聘为濮阳市政府顾问。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南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图为王仁刚被聘为濮阳市政府顾问。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河南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举行。图为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闭幕式。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表示,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是全国杂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力创新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杂技艺术队伍的大阅兵,是向祖国和人民的倾情献礼。期间,5个城市同期联动,13台杂技剧目、1台组台晚会竞相上演,有力宣传了中国杂技艺术取得的辉煌成就,极大提升了杂技艺术的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广大杂技工作者将紧紧围绕“中国梦”时代主题,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传播中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同党和人民一道,不断创作出更多富有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精品力作,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杂技艺术新高峰。

  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全国杂技界的鼎力支持,经艺术节组委会研究,决定向上海杂技团《战上海》、河北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江苏省杂技团《小桥·流水·人家》、银川市艺术剧院杂技团《岩石上的太阳》、沈阳杂技演艺集团《炫彩中国》、南京市杂技团《渡江侦察记》、黑龙江省杂技团《冰秀·寻梦》、河南省杂技集团《水秀·龙石》、北京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我是谁》等9台剧目颁发主会场优秀剧目展演纪念牌;向上海杂技团《时空之旅》、重庆杂技艺术团《魔幻之都·极限快乐秀》、四川遂宁市杂技团《惊艳·蜀国英雄》、河南金贵演艺集团《满韵骑风》等4台剧目颁发分会场优秀剧目展演纪念证书。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杂技艺术家”是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为表彰、奖励在杂技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德艺双馨,长期以来为中国杂技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代表性和示范性的75周岁以上的老艺术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当天,还授予中国杂技团的王桂琴、上海杂技团的蒋正平2人“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杂技艺术家”荣誉称号。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