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美丽南方·丰收盛典”欢庆丰收节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2日至24日,“我们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2019美丽南方·丰收盛典”活动在广西南宁举办,当地农民以庆丰收巡游、稻作文化展示与体验、傩戏演出等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欢庆丰收节,展现丰收的喜悦。

  在开幕式展演中,鼓舞鼓乐《丰收乐舞》、组合唱《稻米飘香》、舞龙《芭蕉龙舞》、忠良大鼓《欢庆锣鼓》等节目给当地农民带来了视觉盛宴;傩戏《隆咚咚》表演、西乡塘区傩民俗“架福桥”展示等以传统民俗活动与地方特色农业文化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浓郁的民俗特色;“民俗文化与乡村振兴——2019‘美丽南方’中国农民丰收节研讨会”同期举办。

  据悉,“中国农民丰收节”于2018年设立,节日时间为每年农历秋分,旨在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提升农民光荣感、获得感、幸福感,凝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力量。

  活动由中国民协、广西文联等主办,广西民协、南宁市文联等承办。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