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五届“西湖论坛”致敬新中国成立70年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9月20日至21日,主题为“致敬70年:青年文艺与国家形象”的第五届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西湖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活动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浙江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出席开幕式。

  本届“西湖论坛”将造型艺术作为主论坛研讨对象,并首次将造型艺术、视听艺术、舞台艺术和网络文艺等不同艺术门类的青年学者组织起来,针对精心设计的话题展开跨学科、跨艺术门类的集中研讨。在两天时间里,与会人员分别围绕“致敬70年:青年文艺与国家形象”“造型艺术与新时代中国形象”“媒介融合迭代与文艺评论新样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与现实主义精神”“人工智能与艺术未来”“新时代中国故事的现实精神”“‘融’语境下的文艺发展新生态”“对青年文艺批评的批评”等话题完成了主题论坛、主论坛、圆桌论坛、名家论坛等环节的研讨。研讨中,张德祥、路侃、饶曙光、罗怀臻、郑工、王平、范志忠、汪涌豪、樊波、盘剑担任了学术嘉宾,他们与来自全国的50余位青年文艺评论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促进了学术进步。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