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二届东北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举行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本报哈尔滨讯 9月8日至11日,由中国曲协、黑龙江省文联、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哈尔滨市文联承办,黑龙江省曲协、吉林省曲协、辽宁省曲协、内蒙古自治区曲协、哈尔滨市曲协、黑龙江省曲艺团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二届东北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

  本届展演自今年5月底印发通知至8月初报名截止,共收到53个报送节目,遴选出26个节目进入最终现场展演环节。8日晚,率先举行的黑龙江省曲艺团专场演出拉开本届展演序幕,常年活跃在小剧场舞台上的中青年相声演员为当地观众表演了《梦想清单》 《中华曲库》《舞蹈家》 《学口技》等7个精彩节目,其中包括两个参展节目。之后的两场展演, 《挺起民族的脊梁》 《信仰的味道》 《我的土地我做主》 《十九大精神惠万家》 《坚定的党魂温情的人》 《老阿姨》等24个节目,涵盖了数来宝、单弦、山东快书、小品、相声、快板书、评书、故事、二人转、东北大鼓、京东大鼓、拉场戏等十余个活跃在东北地区的曲种。展演结束后,还举办了创作点评会以及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哈尔滨专场演出暨第二届东北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汇报演出。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