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文联系统年鉴编撰工作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8月19日至23日,中国文联在京举办了全国文联系统年鉴编撰工作培训班,来自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年鉴编撰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汪泽作开班动员。学员们认真听取了来自国家年鉴研究会研究员王璠、新华社高级编辑徐兆荣等专家作的《如何做好年鉴编撰工作》《编辑工作中如何把握和处理涉及敏感内容的稿件》等辅导讲座,并在指导老师的现场讲解下,对2019年度《中国文联年鉴》内容依据编撰规范进行了修改编辑。

  据介绍,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国文联系统年鉴编撰人员的工作能力,提高年鉴编撰工作水平,促进中国文联年鉴编撰工作规范化发展。中国文联办公厅、中国艺术报社、中国文联出版社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并具体辅导年鉴编撰工作。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