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和顺)情歌会唱响“爱在七夕”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中国(和顺)情歌会8月6日至7日在“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山西和顺举行,来自湖南、广西、陕西、江西、宁夏、四川、重庆、西藏、青海、山西、海南、内蒙古、河北、辽宁等天南海北的男女歌手同台放歌,献上各民族情歌。

  “小妹妹河边她盼哥哥来呀,亲呀个亲呆呀个呆……”一首山西民歌《亲圪蛋下河洗衣裳》拉开了本次情歌会的序幕,随后,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陕西民歌《叫一声哥哥你快回来》、江西客家山歌《日头落岭》、广东民歌《妹若有情搭歌来》、广西民歌《难别离》等一首首情歌接连上演,尽显各民族情歌特色。七夕当天,各地民歌手还赴“牛郎织女”传说流传地之一许村,为当地百姓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和顺是民间爱情神话传说“牛郎织女”的重要发源地,2006年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2008年,和顺县“牛郎织女传说”被国务院正式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地至今还留存着牛郎庙、织女庙、喜鹊山等与“牛郎织女”传说相关的遗迹。

  此次情歌会由中国民协、山西省文化旅游厅、山西省文联主办,由山西省民协、中共和顺县委、和顺县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