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8月启幕

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 阳
0

  记者从7月25日在京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8月23日至28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本次艺术节以“增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弘扬‘一带一路’精神,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将邀请包括俄罗斯、蒙古、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克罗地亚等在内的5大洲13个国家艺术团的300多位艺术家来华,与国内多个艺术团及呼和浩特市多个乌兰牧骑联袂深入呼和浩特市各区县为基层群众奉献多场演出。

  记者了解到,为体现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理念,本届艺术节还邀请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和呼和浩特市的青年舞者联合组成“青春中华”街舞团,联袂展示中华青年风采。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节特别邀请乌兹别克斯坦、瓦努阿图、加纳等国艺术团首次来华参演。届时,各国艺术团将带来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音乐舞蹈节目,充分体现艺术节“国际性、民族性、民间性、群众性”的特点。

  本届艺术节由中国文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共同承办。新闻通气会上,主办方播放了历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花絮,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届艺术节的筹备情况和呼和浩特市有关情况。通气会由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董占顺主持。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