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河北第十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召开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0

  7月7日,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河北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致辞。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开幕式。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河北省第九次文代会以来河北文化艺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把握时代前进和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为繁荣兴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作出积极贡献。
  李屹希望河北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热情拥抱新时代,自觉肩负起为民族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高质量文艺作品奉献人民;不忘初心,坚持德艺双馨、艺品兼修,用明德引领社会风尚。他希望河北文联坚持推动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基层文联建设,不断增强文联组织的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文联、中国作协长期以来对河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王东峰指出,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艺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创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活动,涌现出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作家和艺术家,推动全省文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峰强调,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服务人民初心,勇担培根铸魂使命,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河北文联、作协工作新局面。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推动全省文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化文联组织和作家协会改革,为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李敬泽指出,河北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河北省领导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邢国辉、高志立、刘爽、范照兵、王晓东、夏延军、边发吉出席开幕式。
  河北省作协第六届主席关仁山致开幕辞。河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增月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辞。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主持开幕式并作工作报告。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第九届副主席祁海峰作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的决议,并将选举产生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作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大会将于7月10日闭幕。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