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文联研究部门工作会议扬州召开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3月27日至28日,2019年全国文联研究部门工作会议在江苏扬州举行,来自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省区市文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分管理论研究工作的负责人和理论研究部门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建文指出,一年来,全国文联系统理论研究部门按照中国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文联组织新的职能定位和理论研究部门的工作职责,结合地方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实际,勇担使命、积极作为,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文联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中国文联改革全面深入推进之年。文联的理论研究部门要继续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加强文艺理论评论上下功夫;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持续推进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做好新闻宣传上下功夫;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
  会议以“重党建、重导向、重调研”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及中国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新一年度全国文联系统的理论研究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如何更好地坚持守正创新,引导文艺工作者高质量地进行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作;研究部门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文联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过程中存在的焦点难点问题;针对文联的新职能新任务,如何加强理论建设和文艺评论,为构建新时代文艺评价体系作贡献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庞井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