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音协深化改革培训班武汉举行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悦
0
  3月26日至28日,中国音协深化改革培训班在湖北武汉举行。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部署,总结经验,交流思想,谋划工作,深化改革,团结引导广大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推动音乐工作和音乐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他从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整体情况;改革是自身发展必须面对的时代课题;抓住机遇、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全国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果,剖析了深化改革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落地见效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前光表示,要阔视野、拓思路、变思维;要建机制、搭平台;要强弱项、补短板、固基础;要狠抓落实。他强调,要抓住机遇,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焕发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区,难点问题会更加突出,工作会更加艰巨,如何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各项任务,更需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耐力和精神。要牢固树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理念,驰而不息、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在抓住弱项、补齐短板、摸清会员底数、夯实基础性工作方面下功夫;在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倾听音乐工作者心声和诉求、着力破解制约音乐事业和音乐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方面下功夫;在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方面下功夫,将改革经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制度成果,让改革成果真正惠及更广大的音乐工作者,切实增强音乐组织的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立足音乐事业发展和中国音协深化改革工作实际,以专家授课、学习研讨、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中国音协37个团体会员及5个单列市音协团体会员、驻会负责人,湖北省文联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培训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和中央党校教授王巍作专题讲座。
  大家表示,要切实把这次培训班的成果学习好落实好,进一步认清方向、明确任务,把中央精神与音乐事业发展、音协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主动地、自觉地深入探索新形势下音乐事业改革发展的规律,达到开阔思路、启迪思维,增进创新、推进工作的效果。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