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书法晋京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波
0

  1月21日,由西藏自治区文联、中国书协联合主办,西藏自治区书协承办的“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西藏书法晋京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以及苏士澍、张晓峰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西藏书法晋京展”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两姐妹的回信精神,总结汇报西藏文艺事业取得的可喜成果,祝福伟大祖国、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而举办的一项文艺展览活动。近些年来,西藏各族书法工作者深入农村和牧场,社区和学校,广泛开展“书法家送万福、送扎西德勒进万家”等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用手中的笔墨真情抒写高原儿女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感人故事,创作出一大批深受群众喜爱的汉藏书法艺术作品,表达了各族人民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藏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展览是西藏书法第一次集体走出雪域高原。120余幅参展作品从全区征集的几百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风格不一,各具特色,在技法上既有对传统书体的传承,也体现出浓郁的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作者既有老一辈书法艺术家,也不乏近年涌现出的新生代书法工作者。部分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自治区书协等有关负责人和文艺界嘉宾参观展览。展期将持续到1月26日。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