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吴桥举办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中杂
0

图为宜宾市酒都艺术研究院表演的《春·帘》。

  1月19日,“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节晚会”在河北省吴桥县杂技艺术中心举办。晚会以“春光好”为主题,分为“春的律动”“阳光地带”“薪火相传”“炫幻青春”4个篇章,来自中国杂技团、上海杂技团、武汉杂技团、山东省杂技团、南京杂技团等16个杂技团体的19个节目同台亮相。中国杂协、河北省文联、沧州市和吴桥县有关负责人、嘉宾及当地1000多名群众观看演出。

  本次杂技春晚由中国杂协、河北省文联主办,吴桥县委县政府承办,河北省杂协、沧州市文联协办。此次杂技春晚集中体现了“杂技为本、欢乐祥和”的特点,向观众展示了杂技《扇舞丹青·头顶技巧》《春花烂漫·集体蹬伞》《舞动春天·空竹》《技炫黄包车》《炫草帽》,魔术《九儿》《变鸽子》等近几年在国内外赛场上的获奖节目,以及《渡江侦察记》《东方有竹》等优秀原创杂技剧中的经典杂技片段;歌唱家郑咏等艺术家演唱的《为祖国干杯》等歌曲表达出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晚会还运用了戏曲符号、中国结、剪纸等中国民间艺术元素,并用现代科技手段来丰富舞台表现,营造出浓厚的节日喜庆气氛。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