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交响乐创作与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我国交响乐创作与发展经验,凝聚新时代语境下进一步提升中国交响乐创作的共识,由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交响乐创作与发展座谈会1月13日至14日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中国音协副主席关峡、余隆、张千一等以及全国交响乐团团长和著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全国各音乐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的代表等7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以“交响乐团的经营建设”和“交响乐创作”为主议题,通过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的方式,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交响乐团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新时代中国交响乐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交响乐团在推动中国交响乐作品创作、传播中的作用和举措,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造交响乐创作的中国精神,交响乐创演激励机制以及创作人才的培育等问题展开深入座谈与交流。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