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举办外事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1月7日至11日,中国文联2018年外事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外事工作负责人、外事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对台、对亚洲周边外交工作形势分析,听取了《中外文化差异与对话》《讲好中国故事——海外大型活动举办浅析》《面对新时代国际受众,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对外文化传播中的翻译技巧》等专题讲座,并分组讨论了中国文联2019年外事工作发展方向。培训间隙,大家还对2018年外事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2018年度中国文联对外及对港澳台地区进行了大量交流活动。2018“今日中国”艺术周品牌活动前往俄罗斯,宣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戏曲艺术;“第十三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中国电影展”、“梦想·记忆——中国当代民生之变迁”摄影展、“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等特色活动积极配合国家外交工作与对外宣传工作。在对港澳台地区的活动中,“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及公共传播人才培训班”、“濠江之春”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宝岛风采”艺术作品展等大型活动增进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文化交流与民族认同感。通过第六届中德文化节、第34届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中日友好青少年书法交流活动等加强了与各国之间的艺术合作,既做到了文艺活动的“走出去”,也实现了“请进来”。
  据介绍,中国文联在2019年将进一步丰富中国文艺走出去的形式与内涵,努力开创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