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文联系统收听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和全国各省区市文联、产(行)业文联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纷纷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成长历程、工作经历和创作实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是对改革精神的表彰,对改革精神的激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科学理论引路指向,以正确舆论凝心聚力,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以优秀作品鼓舞斗志。大家一致表示,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已经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部署要求,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以李谷一、李雪健、施光南、蒋子龙、谢晋、路遥、樊锦诗等受到表彰的文艺界改革先锋为榜样,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推动文联事业创新发展,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创作更多弘扬时代精神、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