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天津市文艺界创作成果精品展“放歌新时代”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双
0

  本报讯  11月5日,由中国文联、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放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天津市文艺界创作成果精品展”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展,这也是天津市优秀艺术作品首次亮相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潘鲁生、陈洪武、邱运华、刘春雷、万镜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天津文艺界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涵盖了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等四个艺术门类的近200件艺术精品。其中,既能欣赏到孙伯翔、霍春阳、张建会、王书平、贾广健、常诚、王玓等知名艺术家的特约之作,也能领略到天津市中青年艺术新锐的新创作品,同时,泥人张、风筝魏和杨柳青年画等颇具天津地域特色的民间艺术品也位列其中,充分展示了天津市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四个艺术门类的实力和水平。

  展览注重主题性和艺术性统一,不管是浓墨重彩的丹青,还是精巧奇绝的民间文艺,抑或是传统韵味的书法和极具时代感的摄影作品,均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时代变迁,讴歌人民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

  展览将持续至11月9日。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