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赴美视觉艺术策展人高级研修班举办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审核,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和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文联赴美视觉艺术策展人高级研修班”日前举办。

  此次研修班为国家外国专家局“高技能”项目,旨在开拓中国文联系统及视觉艺术相关领域策展人的视野,学习国际优秀策展经验,提高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能力。参与团员共15人,均具有视觉艺术领域策展理论研究经验或策展实践经验。研修班包括境内预培训与境外主体培训。境内预培训于10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办,向学员讲授中西文化艺术对比、美国视觉艺术和策展的相关知识等。境外主体培训于10月28日至11月17日在美国华盛顿及纽约举办,围绕美国策展人的策展实践方法、国际合作案例以及相关经济和法律问题、美国视觉艺术和文化历史等展开。培训方式主要有课堂教学、机构教学和小组研讨等。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