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曲协举办第七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 渝 王少杰
0

  10月25日晚,由中国曲艺家协会、江苏省文联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在江苏苏州落下帷幕。

  16日开幕的本届评弹节为期十天,期间由来自江、浙、沪两省一市的国有、民营、名家工作室等20个评弹演出团体带来了21台书目、35场演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国评弹艺术传承与发展的优秀成果,呈现出传统演艺历久弥新、评话与弹词合作融汇、新老艺术家薪火相传、展演与评议相辅相成等特色。其中,由江苏省文联、苏州市文广新局、苏州市文联与千灯镇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中篇弹词《顾炎武》通过曲艺的形式演绎和缅怀顾炎武这位三百年前的旷世大儒,从他的大胸襟、大情怀和坚定的文化自信中寻求可贵的历史借鉴,受到业界与观众的广泛关注。

  黄群等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闭幕仪式结束后,来自四个城市和地区的评弹团分别带来了四篇长篇传承书目,为本届评弹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