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谷钢油画展现执著艺术人生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0

  为创作“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作品展”的参展油画作品《红军长征到陕北》,年过七旬的油画家、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谷钢带病工作,劳累过度,于2016年8月16日累倒在画架旁。10月25日,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现代史学会、中国美协、中央美术学院、辽宁师范大学主办的“执著追求 无愧无悔”——谷钢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谷钢生前创作的油画作品90余件。其中,他的《大庆人》《子弟兵的歌声》《我们都是神枪手》等作品,用丹青笔墨为党的历史存照,为共产党人和英模人物写真,充分展现了谷钢以毕生满腔热情扎根人民、执著追求油画艺术的探索之路,并向公众全景展现了他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美术创作图景。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詹建俊,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冯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欧亚平、宫福清、白云涛、黄如军等主办方负责人,谷钢夫人沈丽杰及孙景波、张晴、丁杰、郭春方等美术界人士出席展览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11月4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