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文联“互联网+文艺”工作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钟 艺

  9月4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浙江省文联共同承办的全国文联“互联网+文艺”工作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开班。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作开班辅导报告。谢力、田宇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班式。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及各副省级城市文联分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及部分基层文联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指导各地文联组织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进一步推动各地文联合力开展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借助互联网更好地发挥文联职能,全方位、多形式地为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提供“互联网+”服务,力争把“网上文艺之家”尽快建设成为推进文联工作的新桥梁、展示文艺精品的新窗口、团结文艺队伍的新纽带、繁荣文艺事业的新平台。

  培训班就“互联网+文艺”建设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邀请中央网信办、中国科协、喜马拉雅FM等业务主管部门、群团组织、知名互联网平台相关专家学者举行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解读《全国文联“互联网+文艺”建设工作规划(2018—2020)》,交流探讨群团组织在开展“互联网+”方面的成功经验,现场演示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互联网+文艺”运行案例,以及会员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评奖(投票)平台、网络直播平台、文艺云平台及APP等建设成果。培训班还组织安排学员走进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通过现场教学开阔视野,感受互联网时代科技发展大趋势,并开展工作思路、业务协同、内容生产、专业技能、传播创新等方面的讨论交流活动。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