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民间文艺作品展演举办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费欢
0

  由中国民协、山西省河曲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全国民间文艺(故事、说唱、小戏、音舞、农民画)作品展演(说唱、小戏、音舞专场)”8月24日至26日在“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山西河曲举办。

  热情洋溢的歌伴舞、辽阔悠长的男女对唱、令人捧腹的方言小品以及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河曲民歌、二人台……来自山西、陕西、河北、宁夏、甘肃、内蒙古等省区市参演团队的27个优秀民间文艺作品上演,充分展现民间文艺的丰富多彩与独特韵味,为河曲县人民带来了两场民间艺术视听盛宴。

  据了解,该活动已被中国文联列入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主题活动,并获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故事、农民画专场展演也将陆续开展。中国文联、中国民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观看此次展演。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