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民协举办故事创作专题研修班

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由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新时代中国故事创作高级研修班”8月20日在辽宁盘锦开班。这是中国民协首次举办故事创作专题的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在故事创作领域有建树的“山花奖”获奖者、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及故事基地成员、故事作家、故事作者近百人参加研修。

  此次研修班为期一周,邀请了曹保明、宋德全、黄涛、林继富、施爱东、白旭旻等民间文学知名学者、故事编辑家、表演艺术家作专题授课,设置了民间故事的结构分析、新故事创作与表演、民间文学的现代性等相关课程,采取专家学者理论授课与故事创作现状相结合、设计应用教学与学员作品分析相配合、创作采风研讨与创作实践相对应的培训形式。中国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讲好中国故事,既是时代的命题,也是时代的使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创作,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要讲述当代社会新人新事,要从群众中来再回到群众中去,要符合世界进步潮流,开创中国故事创作的新局面。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民间文学》杂志社、辽宁省民协、盘锦市文联等单位承办。培训期间,还将举办学员优秀作品改稿大会。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