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四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在四川雅安开班

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中国文艺评论网 作者: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
0

  “骨四雅”专题研讨“从新时期到新时代:改革开放文艺思潮的嬗变与未来展望” 

第四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 开班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中宣部部署安排,2018年7月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四川省文联承办,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雅安市文联协办的第四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在四川雅安开班。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 仲呈祥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作开班动员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 周由强主持开幕式 

中国文联人事部副主任 岳颖致辞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 刘建刚致辞 

中共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刘全胜致辞 

  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宣传思想文化单位的31位文艺评论骨干,四川文艺评论界部分骨干代表参加开班式。

  本次研讨班以“从新时期到新时代:改革开放文艺思潮的嬗变与未来展望”为研讨主题,邀请仲呈祥、王杰、饶曙光、高建平、傅道彬、李德顺、罗斌、武海成、孙郁等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当代文艺思潮与新时代文艺评论话语体系的建构”“新时代与中国电影新发展”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与当代文艺思潮”等重点研究课题,为学员进行辅导授课并开展深度互动,引导学员结合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实践和文艺理论基础创新,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共同商讨对策办法,不断研究和总结推动文艺评论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新方法。研讨班为期12天,此外还设有学员学术汇报、现场教学等环节,力求课程安排厚实饱满。

全体学员出席开班式 

  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继首届研讨班“骨一滇”于2015年4月在云南昆明举办、第二届研讨班“骨二苏”于2016年5月在苏州举办、第三届研讨班“骨三哈”于2017年7月在哈尔滨举办以来,骨干班已初步形成了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和口碑的“骨干系列”。本届研讨班“骨四雅”将延续前三届办班宗旨,着力发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行业建设主导作用,强化协会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力求将骨干班这一品牌做精做优。

第四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合影 

  中国文艺评论新媒体总编辑:周由强

  新闻: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组织联络处

  摄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网络信息处李维娟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