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舞协举办全国舞蹈教学成果展演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 慧
0

  本报讯 由中国舞协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舞蹈节·中国舞蹈家协会全国教学成果展演近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

  展演展出了从全国30个省份53个参选单位报送的近300个节目中推选出的82个节目。其中,《功夫熊猫》《小鹤展翅》《海军》《骑着马儿游草原》《映山红》《笑看安康古怪多》《小花戏》等节目,分别展现传统文化、芭蕾舞、亲子舞蹈、中国民间舞蹈等多种教学成果。除此以外,此次展演还设置了金牌教师的展示部分,通过《唱花儿的花儿》《孔雀》《故乡的草原》等金牌教师对舞蹈严谨、规范的呈现,体现了教材对于各舞蹈专业以及舞蹈考级教师教学能力的更高层次要求。
  此次展演是对中国舞协出版的“少儿舞蹈培训系列教材”的一次集中检验。中国舞协的考级教材是集结了全国优秀的舞蹈编导及教育专家精心编制的一套教材,秉承着以“德、智、体、美”全面培养、发展新一代的舞蹈教育宗旨,倡导着“快乐、健康、科学、人文”的舞蹈教育理念,以适应中国舞蹈校外普及教育的需求,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展演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全国教学研讨会,各地的考区负责人和舞蹈教师沟通交流考级教材的推广、教学中的得失经验,以提升舞蹈教学质量,推动舞蹈教学发展。
  罗斌等中国舞协负责人,各省份考级工作承办方负责人以及近2000名参演的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活动。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