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花开二度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6月8日,第二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启动,这一行动是中国曲协为发挥曲艺牡丹奖示范引领作用、解决制约中青年曲艺人才发展瓶颈、培育新时代各曲种代表性人才和领军人物而实施的一项人才培养工程。刘靓靓、沈彬、冯歆贻、赵丹丹、董其峰、王声、弓瑞、孙铭泽、赵梓琳、师亚峰10人入选第二批英才培育行动,其中基层创演一线和新曲艺群体占四成,平均年龄36岁,并首次有“90后”入选。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全国文联系统正在全力推进深化改革,能不能最广泛地团结引领广大曲艺工作者、切切实实做好人的工作,能不能真正推出符合“两个一批”标准的曲艺人才,是曲协组织发挥职能作用的试金石,也是检验改革成效的度量衡。他希望曲艺英才培育行动遵循人才成长规律,造就一批新时代曲艺领军人物;突出创作这一中心任务,孵化一批新时代曲艺精品力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新时代曲艺界优良行风;发扬青年人富有朝气、勇于创新的优良品格,凝聚更多新时代曲艺繁荣发展的有生力量。

  启动仪式上总结了首批培育行动成果,介绍了第二批10位入选者的基本情况和培育计划,并向第二批入选者颁发荣誉杯。苗阜、暴玉喜代表首批培育行动入选者发言。刘靓靓、董其峰代表第二批入选者发言。首批入选者向第二批入选者赠送了书籍《牡丹绽放 花开有声——首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回眸》,以示榜样激励和接力传承。李金斗作为老艺术家代表分享了自身从艺经历。董耀鹏、刘尚军等中国曲协和中国文联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曲艺英才培育行动于2015年开始实施,每两年一批,每批10人,从历届曲艺“牡丹奖”得主中遴选出优秀中青年曲艺人才作为培育对象。中国曲协与培育对象、所在省曲协现场签订三方责任意向书,就资金支持的有关事项和使用要求进行详细约定,确保培育行动的务实高效和公开透明。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