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曲艺界召开行风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5月31日,中国曲协在京召开曲艺界行风建设座谈会。会上通报了近期中国曲协行风建设工作情况,自去年八次曲代会第一时间召开曲艺界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以来,中国曲协结合深化改革方案,运用改革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紧密结合曲艺界实际,用行风建设思维思考各项工作目标,将行风建设作为深化改革重要突破口,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行风建设,本次座谈会上还宣读了曲艺行风监督员名单并颁发聘书。田连元、蒋巍、史宝刚等10人被聘为曲艺行风监督员,其中既有知名老艺术家,也有青年曲艺演员,既有地方曲协负责人,也有民营曲艺院团经营者和普通曲艺爱好者。
  此外,中国曲协还用两年时间编辑出版了《曲艺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小传》,集中展示了曲艺界29位优秀共产党员和340位牡丹奖得主的先进事迹、道德品质和艺术追求,并向出席本次座谈会的牡丹奖得主代表、曲艺行风监督员、青年曲艺工作者代表赠书。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表示,根据初步统计,全国曲艺工作者达35万人,他们抒情言志,既引领社会风气,也影响社会风气,社会给的荣誉多,反过来对自身的要求也高,台上做名人,台下做好人。与会人员表示,用最美的中国声音传唱最美的中国故事,曲艺人不仅要有美的容颜、美的眼睛、美的服饰,更要有美的心灵。曲艺界历来重传承、讲传统、有规矩,出人出书走正路,曲艺界有着优良的传统。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