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曲艺牡丹奖慈溪分赛区举办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慈溪赛区比赛5月14日至16日在浙江慈溪举办。比赛期间,江苏省曲协、上海市曲协、浙江省曲协等单位报送的31个节目相继演出参评,其中报送节目奖的10个作品中有3个获得最终提名,报送文学奖的4个作品中有1个获提名,报送表演奖的18名演员中有6名获提名,报送新人奖的9名演员中有3名获提名。

  本次比赛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浙江省文联、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曲协、慈溪市文广局、慈溪市文联承办。据了解,除了浙江慈溪赛区为弹词评话和滑稽类节目参评赛区,本届牡丹奖评选还另外设立了浙江余杭、安徽合肥和山西长治3个赛区,分别为南方鼓曲唱曲类参评赛区、相声三书小品类参评赛区、北方鼓曲唱曲类参评赛区。分赛区比赛于5月14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经分赛区比赛评出的牡丹奖子项即节目奖、文学奖、表演奖和新人奖相对应的提名节目、作品和演员可进入牡丹奖终评。评奖结果将在9月揭晓,并于10月在江苏扬州举办颁奖活动。

  本届牡丹奖延续上届做法,将新文艺群体中的曲艺工作者纳入评选范围。除国有文艺院团、基层曲协、各级文化馆等单位报送的作品外,来自北京嘻哈包袱铺、大逗相声社,天津谦祥益文苑、名流茶馆,西安青曲社,武汉天乐曲艺社,重庆逗乐坊等23个非国有曲艺组织中的32名优秀人才也积极参报了本届牡丹奖。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