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美协培训文艺骨干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的统一部署,为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5月8日至10日,中国美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浙江湖州举行。来自创作一线的中青年中国美协会员、文艺骨干、文艺管理干部、中国美协机关部分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地位、指导意义和实践要求。

  培训班上,中国美协副主席、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文工系主任李翔,浙江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敬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等先后作专题讲座。学员们还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湖州是“两山”理念的重要发源地,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考察湖州安吉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论。为更好地提高学员的政治自觉性和历史责任感,培训班组织大家参观了安吉余村。如今的余村生态自醒、破茧重生——宽阔的马路旁,一边是背靠大山、排列有序的乡村民居,一边是小桥流水的公园,宛如“人间小天堂”,无不践行着村口巨石刻着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

  几天的学习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创作出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优秀作品。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