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纪念鲁艺成立暨毛泽东《在鲁迅艺术学院的讲话》发表80周年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纪念鲁艺成立暨毛泽东《在鲁迅艺术学院的讲话》发表80周年

“2018铸梦计划·延安”活动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延安革命文艺传统和鲁艺精神,4月9日至13日,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陕西省文联主办的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2018铸梦计划·延安——纪念鲁迅艺术学院成立暨毛泽东《在鲁迅艺术学院的讲话》发表80周年”系列活动在陕西延安举行。

  活动期间开展了专题讲座、座谈研讨、现场教学、交流演出等多项内容。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表示,希望通过举办“2018铸梦计划·延安”活动,进一步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学员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努力创作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反映时代生活气息,传得开、留得住的经典艺术作品。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文艺创作中会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为新时代放歌。

  4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联合主办的“永远的鲁艺——纪念鲁迅艺术学院成立80周年大会”在延安鲁艺旧址前广场举行。中国音协名誉主席、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名誉会长傅庚辰等致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特聘导师、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向延安鲁艺管委会捐赠了国画作品《鲁艺芳华》。纪念大会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