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卢奇为文联职工讲述扮演邓小平的故事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3月28日,电影表演艺术家、特型演员卢奇走进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的“中国文联大讲堂——文艺名家系列讲座”,以“历史与角色·我所扮演的邓小平——人生在塑造艺术人物中成长”为题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与心得感悟。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的负责人、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

  卢奇与邓小平是老乡、校友,形神相似,且农历生日是同一天,有着特殊的缘分,因在《百色起义》《大决战》《开国大典》《邓小平》《我的法兰西岁月》等众多影视剧中成功塑造邓小平形象,深入人心。卢奇追忆自己成为演员并与邓小平角色结缘的往事,讲述了他对邓小平一生贯穿实事求是精神的理解与景仰,表示自己在塑造艺术人物的同时,也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的意志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入伟人博大的内心世界,扮演的过程也是学习与提高的过程,勉励年轻人尤其是文联的年轻人作为文化艺术领域的新生力量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正能量,阳光地发展自我,在各个领域传承创新上取得新的成绩,并与现场听众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由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中国文联机关青联主办。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