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宝岛风采”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杨 阳
0

  由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台湾“中国文艺协会”主办的“宝岛风采”艺术作品展3月26日在京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以及董占顺、王吉隆等主办方负责人和台湾艺术家访问团成员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以“宝岛风采”为主题,展出中国画、书法、油画、摄影、诗人手写稿等73幅作品,作者均为台湾杰出艺术家,旨在展现台湾人文与风情,并希望通过展览的交流与融合,激荡出新的艺术火花,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振兴中华文化。

  主办方表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同根同源,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和血脉相连的精神纽带,文学、书法、美术、摄影作为中华文化中具有代表性和独特性的艺术表现形式,既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展览生动展现了宝岛台湾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展现了艺术家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中华文化的深情。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