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梦·丝路情》组歌彰显“一带一路”倡议

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主办,江苏省文联协办,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的《中国梦·丝路情》组歌专题音乐会3月11日在北京音乐厅举行。

  《中国梦·丝路情》组歌是国内彰显“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型音乐作品。组歌以中国在全球发起“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成就为切入点,突出反映江苏在“一带一路”开放大格局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力做好扩大向东开放和引领向西开放的文章,也表现了连云港在“一带”和“一路”支点建设中焕发的光辉。作品由连云港作曲家、连云港市文联主席王咏梅联手车行、李潮润等国内著名词作家共同创作。

  音乐会紧扣“中国梦”和“一带一路”主题,分为“梦在我心里”“再走丝绸路”“逐梦新时代”三个篇章。包括主题曲《中国梦·丝路情》和《祖国在我心中》《大美中国梦》《梦在我心里》《最美的梦在中国》《生活越好心越甜》《家门口》《丝路上有你》《再走丝绸路》《赶上好时代》等,以豪迈的时代乐章表达了面向新时代奋勇创辉煌的主旨,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水准。主创团队包括各个领域的知名人士,亚洲爱乐乐团团长黄立杰指挥该乐团担任音乐会伴奏的录制,作曲家薛瑞光、孟可等参与作品的编配,周涛、周晓萌担任主持。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