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京津冀杂技展演推动杂技协同发展

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由中国杂协、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联合主办,北京杂协、中国杂技团承办的“传统与传承——第二届京津冀杂技节目展演”1月4日至5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本次展演汇聚了京津冀地区以及国内众多杂技团体,包括京津冀优秀杂技节目展演、京津冀杂技新人新作节目展演、“传统·时代·原创·格调”专题研讨会,以及1场惠民演出活动等内容。《玩空竹的小妞妞》《心·铃-双人空竹》《雨中情-杆上技巧》《荷塘月色》《陶艺·坛子》《技炫黄包车》《双人环舞》等各具特色的精品杂技节目为首都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杂技盛宴。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演活动是京津冀三地文联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文艺事业协同发展格局的一项具体实践。为了建立三地杂技院团与学校、杂技院团之间、学校之间杂技人才培养交流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按照不久前京津冀三地文联签订的《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的指导意见,本次活动中,京津冀三地杂技院团代表与北京市杂技学校、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签订了《京津冀杂技人才培养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推动未来京津冀三地杂技院团和学校的合作共赢。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以及王仁刚、赵佳琛、沈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