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中国影协等举行“畅想新时代”电影界音乐诗歌朗诵会

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畅想新时代”电影界音乐诗歌朗诵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 博)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28日晚,恰逢世界电影诞生122周年纪念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北京市东城区文委主办,中国诗歌学会协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畅想新时代”电影界音乐诗歌朗诵会在北京喜剧院上演。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活动。

  晚会由蒋小涵、刘之冰主持。上篇主题为“不忘初心”。红色大幕在电影人合唱团的激昂合唱声中拉开,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中国电影人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著名歌唱家、电影《北斗》女主角的扮演者李元华为观众献上了红色经典影片《上甘岭》的主题曲《我的祖国》,引得现场观众齐声合唱。

  随后,著名电影艺术家于蓝、田华、王晓棠、杨在葆陆续登场,为观众再现了红色经典《烈火中永生》《龙须沟》《党的女儿》《许茂和他的女儿们》《野火春风斗古城》《英雄虎胆》《奇袭》《林海雪原》《代理市长》等影片的经典台词,引来无数掌声。著名电影艺术家于洋也携夫人杨静一起来到现场,向观众们表达了自己对人生的感悟,并寄语“有一个强者的灵魂,一个战斗的人生”。臧金生、刘纪宏、虹云、瞿弦和、张筠英则为观众朗诵了诗歌《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新纪元》节选片段、《回延安》以及《我爱这土地》,展现了电影人的爱国精神。

  晚会下篇主题为“牢记使命”。著名电影艺术家斯琴高娃为观众带来诗歌朗诵《中国速度》,知名演员张凯丽、徐敏分别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两首歌颂祖国、赞美英雄的诗歌作品。随后知名演员佟凡、白雪云、林达信、王虹、宋春丽、郭凯敏、刘之冰、丁柳元分别上台,用《中国气度》《向伟大的新时代致敬》《梦想照亮中国》《从没遗忘过你》《飞天礼赞》5首歌颂十九大的诗歌新作,表达了复兴中华民族的决心和对新时代的祝福。

  其间,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和李胜素联袂带来了京剧歌曲《我是中国人》,将传统国粹进行创新再造,演绎得独具风味,再度掀起现场的情感高潮。演出最后一个节目是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带来的独唱《不忘初心》。晚会在“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畅想新时代”电影界音乐诗歌朗诵会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河北卫视和陕西卫视播出。

  张宏等中国影协、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北京市、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